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高坪区法院干警参观嘉陵江廉政驿站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1:06:40 】 【 来源:高坪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3月23日上午,高坪区法院组织干警到嘉陵江廉政驿站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廉政驿站以“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掌舵领航定纲指向”“闻警自省细照笃行”“沉重忏悔引为镜鉴”“清爽高坪廉意归心”“尾厅”六个展区,展区设计依次为干警们解答了“什么是正确履职?为什么要正确履职?怎样正确履职?”的问题。


  在“沉重忏悔引为镜鉴”部分,真实再现了近年来国内贪污腐败典型案件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干警们观看了王永清警示教育片,现场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感受直观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很新颖,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腐败带来的危害。今后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高坪区法院干警杨瑶说。


  参观结束后,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梁岱领誓,带领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受启发。要以此次廉政教育为契机,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廉洁自律,时刻做到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党员干部廉洁本色;要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牢记肩上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法院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