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高坪区2023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0:20:41 】 【 来源:高坪区委政法委

  忠诚履职笃行不怠


  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上午,高坪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祝隆平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庆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坪区区委书记陈多平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表扬了全区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十佳政法干警”;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年工作成效斐然。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大局进一步稳固,铁军形象进一步彰显,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中彰显了担当、干出了成绩。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持深度运用“四个结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坪、法治高坪,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高坪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


  要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面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力以赴强化法治保障。依法保障营商环境建设,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全力以赴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综治中心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量,常态推进各项打击整治工作,统筹开展平安高坪系统创建;要全力以赴锻造政法铁军。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细化暖警爱警措施。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坪、法治高坪,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