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充市价格争议纠纷“总对总”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在高坪区法院召开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0:38:30 】 【 来源:高坪法院

  为强化诉调对接机制,促进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司法促进消费,3月29日,南充市价格争议纠纷“总对总”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在高坪区法院召开。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远,南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宗逾,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彭伟,高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高坪区发展和改革局分管价格工作相关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价格争议纠纷多元调处工作进行交流会商,就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建立沟通机制、选定推送案件、细化流程模式、进展时间节点等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法院多元解纷机制,提升案件调解过程中价格争议事实甄别能力,促进价格争议纠纷实质性化解。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价格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切实有效地解决涉价格争议纠纷,降低群众诉讼成本,提升审判效率;二要细化责任,确定具体联络员,加强与市、区价格认定中心的沟通联系,确定相关工作流程,通过资源整合,让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更加流畅且高效;三要聚焦价格争议案件,加强各业务庭涉价格争议纠纷案例积累与经验积累,规范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让消费者在维护合法权益时更加有力有助,全面推动价格争议案件诉调对接机制落地落实。


  近年来,高坪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各种调解组织等社会治理资源的有效整合,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总对总”调解组织等调解资源,不断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履行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创新基层治理的工作职责。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