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与川中监狱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共建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6 10:02:44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共青团建设,增强青年干警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与川中监狱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共建活动,以共建活动为载体拓展沟通渠道,增进执法监督互信,实现检察监督与监管执法的双赢多赢共赢。


  寻根洗礼重走创业路


  川中监狱和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青年骨干一起来到位于眉山市彭山区的四川监狱博物馆,共同感受四川监狱老一辈干警曾经艰苦的工作环境和艰难的创业历程。


  修身齐家传承好家风


  在共建的第二站,青年们来到三苏祠博物馆,切实学习“三苏”浓厚的文化内涵、良好的家风家训及“三苏”父子勤政为民、廉政惠民的廉政作风。


  回望来路共话新未来


  活动尾声,在座谈会上,共建双方在三苏祠瑞莲亭立足检察机关和监狱机关历史传承、职业特点,围绕此次共建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青年有话说:


  高坪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张正东:这次共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涵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干好本职工作,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检察和监狱业务的配合工作,增强彼此间交流协作,提高执法水平,推进司法公正,促进双方工作共同发展。


  八监区民警钟正一:很高兴能和检察院的优秀青年骨干一起学习,了解四川监狱从走进大山到坚守寂寞,从走出大山到跨越发展的历史,我们看到了四川监狱的发展变化,更看到一代代四川监狱人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精神。在三苏祠我们从“三苏”的家庭、家教、家风中,感悟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青年,我们一定从自身做起,传承前辈优秀品质,传承三苏优良家风,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本次共建活动收获满满,友谊满满。期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共同成长共同提升。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