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高坪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蔡爱民应邀为南充市交警部门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活动授课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5:55:34 】 【 来源:高坪法院

  为促进行政案件诉源治理,实现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5月26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蔡爱民应邀为南充市交警部门行政执法学习培训活动授课。南充市交警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80余人参与学习培训。


  蔡爱民从当前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入手,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根据自身丰富的审判实务经验,通过分析执法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中的不规范之处,提醒行政机关注意执法细节,重点对新《行政处罚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执法理念、处罚裁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了专业指导。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既有实践性,又有针对性,对今后执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高坪区法院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通过“送法进机关”、府院联动联席会等多种形式深化司法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力提升行政机关执法效能和应诉水平,积极推动形成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工作合力,为南充法治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