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充高坪召开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3 17:44:47 】 【 来源:高坪法院

  7月4日,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充嘉陵江(凤仪湾)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召开,省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高峰,三级高级法官伍平会,南充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谢艳,高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市中院行政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蒲勇君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顺庆、嘉陵、南部等9个基层法院分管领导、环境资源审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艳介绍了南充市关于环境资源审判重点工作的相关情况,深入阐述了南充两级法院生态环境资源联动机制及生态修复基地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


  王晓燕就高坪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及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实质化运行作了相关汇报,高坪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覃文玲就近年来环境资源案件识别、审理情况及公益诉讼资金管理、使用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单位实际情况,围绕环境资源案件的审理特点、难点及生态修复基地实质化运行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


  伍平会就各基层法院存在问题,从审判机制建设、环境资源案件归口审理工作、基地规范化管理到环保法庭实质化运行分别提出完善意见。


  高峰庭长对南充两级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纽扣法庭”机制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从政治站位、发挥审判职能、强化府院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两级法院应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深入贯彻恢复性司法理念,充分发挥预防、打击、修复的合力,全面推进纽扣机制的实质运行,积极探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模式。


  调研期间,高峰庭长一行还参观了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联系点、补植复绿点、增殖放流区及巡回审判点。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