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高坪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3 17:41:38 】 【 来源:高坪法院

  7月10日下午,高坪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院党组全体班子成员、执行协同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康云锦首先传达了2023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对执行一体化考核中的弱项短板指标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分析,并对当前的执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他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拒执犯罪打击、执行综合管理等方面,指出当前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充分肯定了2023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


  聚焦司法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为民司法的情怀和担当,将“柔性司法”的理念贯穿于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聚焦执行规范化,要围绕财产处置核心环节,统一将涉案财产纳入案件流程管理,彻底消除查控财产规避监管和“体外循环”现象,彻底杜绝违规终本问题;


  聚焦执行管理,要狠抓执行内部管理,特别是强化系统监管,抓住执行案件办理的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


  聚焦一体化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队伍建设、执行调研、执行强制性等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力推动外部联动、内部协同“一盘棋”;


  聚焦司法廉洁,要绷紧司法廉洁之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接下来,高坪区法院将围绕执行一体化考核目标,紧盯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执行纠纷在院时间三项核心指标,加强执行质效管理,规范执行行为,切实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