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省法院副院长吴涛一行到航空港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1:13:41 】 【 来源:高坪区人民法院

  3月20日,省法院副院长吴涛一行到高坪区法院航空港人民法庭,就人民法庭工作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解纷等工作展开调研指导。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阳丹东,高坪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燕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省法院1.png


  吴涛一行首先听取了航空港人民法庭依托“柔法360”司法品牌,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流程多元解纷、擦亮特色党建名片等方面的详细工作汇报,全面掌握了法庭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重点参观了法庭的企业家会客厅、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共享法庭和劳动争议解纷平台的操作演示,充分了解了这些平台在提高司法效率、便利当事人诉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吴涛一行还前往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进一步深入了解“法院+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的具体运作情况。


  吴涛对航空港法庭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法庭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针对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推进劳动争议多元解纷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继续深化“法院+工会”模式,加强与工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劳动争议化解的效率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维权意识。


  王晓燕院长表示,高坪区法院将认真落实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航空港法庭将进一步完善“柔法360”司法品牌,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航空港人民法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审判效率,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及;不断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张佩文)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