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高坪法院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7 09:21:48 】 【 来源:高坪法院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高坪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龙门法庭庭长、龙门二小法治副校长罗志到南充市高坪区龙门第二小学给南充市高坪区实验小学学区联盟校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接着,罗志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共建和谐校园作了专题报告。“同学们,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你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罗志精彩的开场吸引了师生的注意,为了自身安全,他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十防”: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雷电、防中暑、防自身安全、防暴力、防踩踏、防盗窃。


  现场还举行了“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师生签名活动。


  高坪区法院还将持续广泛开展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通过法治进校园、组织模拟法庭、开设法治网课等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