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6 09:59:23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制度,近日集中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传周活动。


image.png


  宣讲活动主要围绕远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的主题,结合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和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实际情况,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析、问卷调查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问答环节,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教育他们明辨是非、遵纪守法。


  活动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与检察官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课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争做学法守法好少年。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主动扛起普法责任,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做细做实,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将普法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