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司法局清溪司法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7:13:56 】 【 来源:高坪司法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树立“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社会氛围,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高坪区司法局清溪司法所配合协助高坪区人民政府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剖析,举一反三,进一步向来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力求增强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以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借此机会司法所也对社会生活中群众较为关心的“一房多卖”、“拆迁补偿”等热点问题予以法律解答,切实帮助群众维护自身权益。


image.png


  此外,活动还结合文艺演出、现场演练的方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以问答、亲身操作的形式积极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应急观念,有力地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观念,促进了辖区安全形势的稳定,为高坪区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林波)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