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都京司法所 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1:36:23 】 【 来源:高坪司法

高坪人大代表.png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都京司法所携手都京街道人大工委在红旗坝社区为辖区内的社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都京司法所所长陈益强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该法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从设施建设、信息交流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作出规定,为残疾人、老年人权益保护提供了更强的法治保障。陈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从“药品说明书是否需要提供大字版”“智能手机如何让残疾人、老年人简便使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出行”等方面对该法律进行展开解读。随后,陈所长及都京辖区的人大代表一一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普法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尊重残疾人、老年人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无障碍环境理念,提升全社会保护无障碍环境的意识。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