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一份检察建议,让道路“亮堂堂”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9 10:37:20 】 【 来源:高坪检察

  一位企业员工说道:


  “路灯亮了,现在下班晚从这里回家也不害怕了,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提心吊胆,安全感满满!”


  今年2月,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某经济开发区有条道路的照明设施形同虚设,夜间道路黑漆漆的一片,严重影响大家的出行安全,希望有人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接到情况反映后,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立即行动,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据了解,该路位于某经济开发区重要路段,道路两旁有多家企业,该路段过往车辆及行人较多,是周边企业员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该路段路灯的损坏使公共安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致使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为消除企业员工及行人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高坪区人民检察院随即向相关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辖区相关行政单位依法履行对某路段照明设施的管理、维护职责,确保所涉路段照明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辖区相关行政单位回函,某路段损坏路灯已经全部维修更换,因绿化树木遮挡的,也进行了树枝修剪,该段路灯现已能正常使用。


  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牵头高坪区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回头看”并召开专题会,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该单位负责人表示:“收到检察建议后,我单位高度重视,针对检察建议内容,便立即组织人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在以后的管理中将认真履职,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辖区公益设施管理,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办事快速高效,所求有果,群众满意。”企业代表随后表示。


  高坪检察有话说


  “群众事无小事”,路灯作为城市街道的照明设施,不仅保证企业职工和居民有一个安全良好的夜间出行环境,也是助力南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从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入手,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