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高坪检察公益行|增殖放流促修复,益心为公护生态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20 09:04:31 】 【 来源:高坪检察

  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在嘉陵江下中坝流域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助力修复生态环境。


  2022年11月,李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于禁猎期在禁猎区使用禁用狩猎工具非法狩猎。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在此案办理中严格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案件承办检察官对其进行释法说理,两名犯罪嫌疑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造成了生态环境破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自愿购买中华鳖增殖放流进行生态修复。


  随后,在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和高坪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的见证下,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将购买的120只中华鳖投放嘉陵江,修复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切实提升民众的法治意识,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影响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让爱护环境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