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当有愚公志,定叫泰山移丨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一山之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3:22:44 】 【 来源:高坪检察

高坪检察.pn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邓迎香为人物原型创作的现实题材影片《一山之隔》。


  影片题材鲜明,讲述了女主人公带领村民向挡住家乡通往外界之路的大山宣战,发扬现代“愚公”精神,历经十三年跌宕起伏,硬生生凿通了一条走出大山的隧道,从此奔向幸福的励志奋斗故事。影片不仅彰显了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和女主人公身为党员不等不靠、敢想敢干、自立自强的精神,也彰显了新时代贵州人民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和齐心摆脱贫困、振兴家乡的信心与决心。


  本次观影是一堂难得的思政课、党课,观看完影片后,党员干警被邓迎香书记“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警,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杜绝“等靠要”思想,要切实担起自身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践行党的宗旨,以检察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高坪新篇章!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