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法治进校园 丨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1 13:08:38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长李成宏走进南充电子工业学校、高坪区胜观中小学,为师生带来精彩而又生动的法治讲座。


  南充电子工业学校


高坪检察1.png


  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有哪些形式”两个方面,通过结合具体案例与数据,李成宏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全体师生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及预防举措,学会遇到电信诈骗发生时如何识破并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高坪区胜观中小学


高坪检察2.png


  课堂上,李成宏围绕一个“难”字,从未成年人保护的现状、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原因和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的方法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向老师们进行全面讲解,并将强制报告制度贯彻落实的必要性、重大意义、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释法说理。


  在宣讲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整个法治讲座在规范而又有序地组织中顺利完成。李成宏希望老师们能提高自身修养,严格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职责,密切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