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携手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检校合作联席会议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0 11:04:03 】 【 来源:高坪检察

高坪检察1.png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推动检察业务能力和法学教研水平提升,实现检校双方合作共赢。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官进高校”活动,派员前往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参加检校合作联席会议。


  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周建军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检校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检察实务的教研合作。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全裕辉表示,希望加强与西华师范大学人才交流,通过案例分享增进法律创新人才的培养,拓展学生学习实践的平台,真正把合作落到实处。


  会中,袁静检察官与同学们分享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同时向同学们温馨提示:要提高警惕,严防诈骗乘虚而入,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及时求助司法力量维权。杜丕渊副检察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公益诉讼的目的、主体、类型,如何就公益诉讼实现“三个效果”,并给同学们分享相关案例。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检校合作,实现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工作的交融,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检察事业与法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双赢的目标。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