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高坪检察:解忧纾困,守护“暖冬”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1:19:28 】 【 来源:高坪检察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检察机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解了我燃眉之急”。近日在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上,拿着司法救助金的受助群众向检察官由衷地表达感谢。截至目前,该院全年办理的17件司法救助案件共计13万余元司法救助金已全部及时发放到被救助当事人手中。


高坪检察2.png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作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法治担当,以“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和“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应救尽救,应救即救”的司法救助理念,快审查、快报批、快发放,不断丰富救助手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践行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宗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司法救助案件,用检察温度助力平安高坪建设。(文\图  刘华\青素宇)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