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全裕辉走进南充市白塔中学开讲法治课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3 10:32:32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弘扬法治精神。2023年12月28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全裕辉前往南充市白塔中学,为该校6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高坪检察1.png


  作为白塔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全裕辉副检察长以“预防两卡、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结合在校学生的生活与学习,采用分享典型案例、讲解近期国家政策等方式向大家讲授了电信诈骗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趋势和新特征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规则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呼吁同学们做好反诈宣传员,向家人及身边的亲戚朋友,传授此次所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


  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什么样的人更容易受骗”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师生围绕如何应对网络诈骗进行了提问,全裕辉副检察长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近年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有31名检察官被高坪区内的61所中小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2023年,共开展法治进校园63次,受众师生5万余人次。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法治副校长制度,通过检校携手,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质效,助推校园法治建设。(陈瑜)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