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法治进校园丨守护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1:09:46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24年1月15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罗瑞雪走进南充十一中为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并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法治1.png


  在法治课上,同学们观看了防范校园欺凌短片,明白了如何正确防范校园欺凌。随后,罗瑞雪检察官以“预防网络诈骗及‘两卡’出租”为主题,通过“案例+说理”的形式分享典型案例,向大家讲授了电信诈骗与网络诈骗的类型、防范建议以及遇到疑似诈骗的应对办法等内容,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学会明辨是非,鼓励同学们互相监督,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在有趣的互动中意识到法律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学会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与教育职能部门的联系,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文/图青素宇/王预灵)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