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26 10:17:57 】 【 来源:高坪检察

  近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观看影片《因你而动》。影片采用套层结构的叙事方式,灵感源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并巧妙地将当代青年的情感互动融入其中。男女主共同演绎了经典木偶戏《梁祝》,不仅完美呈现传统艺术的魅力,表达现代年轻人如何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艺术,还实现了对艺术的升华以及心灵的蜕变。


  高坪检察2.png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影片中感受到南充川北大木偶的非遗魅力,明白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感的连接与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保驾护航。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保护,积极发挥“桥梁”和监督作用,促进南充非遗保护工作落实落细,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