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高坪公安打掉“拉车门”盗窃团伙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21 09:30:34 】 【 来源:高坪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区公安分局深入把握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近日,分局刑侦大队循线追踪,成功打掉一个“拉车门”盗窃团伙,以快侦快破回应群众所需,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案情回顾


  2023年6月,高坪公安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多起辖区群众报案,称停放在路边的车内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经了解,数起案件均发生在凌晨,事主将私家车停放在路边,直到白天取车时,才发现车内财物已经不翼而飞。


  为尽快侦破案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刑侦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在分局合成作战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和摸排走访,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7月14日,经过周密部署,刑侦民警在顺庆区人民南路一宾馆内将张某等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等人对其进行“拉车门”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23年6月以来,张某等人多次在市辖三区采用“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并在“得手”后流窜至外地躲避公安机关打击,截至被抓获之日,已作案数数起,涉案金额上万元。


  目前,张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