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油耗子”落网!高坪公安破获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21 09:22:45 】 【 来源:高坪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坪公安把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作为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对涉企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努力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东观派出所的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大货车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并现场缴获作案车辆及被盗柴油一批,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案情回顾


  2023年6月份以来,高坪辖区发生多起大货车柴油被盗案。接到报案后,高坪公安高度重视,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抽调刑侦大队的精干警力对案件全力展开侦破。经过现场勘查,刑侦民警发现系列案件的案发地点均为靠近高速出入口的工业区路段,且周边环境复杂,缺乏视频监控,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


  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刑侦民警夜以继日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分析,在抽丝剥茧中慢慢摸清犯罪嫌疑人流窜作案的规律和线路,经过大量的比对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雍某和钱某。7月13日,在充分掌握雍某和钱某犯罪事实的基础上,专案民警通过周密部署,一举将雍某和钱某抓获归案,并现场查获作案车辆、油泵、油桶等作案工具。


  到案后,面对民警讯问,雍某和钱某依旧狡辩,当民警将前期掌握的大量证据摆在面前时,雍某和钱某才如实供述其多次盗窃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经查,2022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雍某和钱某在市辖三区多次盗窃柴油近千升,涉案金额近万余元。


  目前,雍某和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