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夏季行动|“盗”此为止,高坪公安破获多起摩托车被盗案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0 13:02:02 】 【 来源:高坪公安

  近期,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连续破多起摩托车辆被盗案件,为此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3年9月11日,高坪公安江东派出所接到群众候某报案称其摩托车被盗。接到报案后,江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侦办。经过摸排走访和调取视频监控,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席某(男,26岁,西充人)、谭某(男,18岁,高坪区人)。9月13日,经过周密部署,民警将席某和谭某抓获归案。经查,9月10日晚,席某合同谭某潜入高坪区阳光江山金岸小区地下车库,采取暴力开锁的方式将受害人候某停放的两轮摩托车盗走。


  目前,席某和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高坪1.png


  2023年9月12日凌晨,高坪公安特警大队接到分局合成作战室提供的线索,称涉嫌系列盗窃摩托车、电瓶车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8岁,高坪区人)正准备再次作案。接到线索后,特警队员立即对线索进行核查,并通过摸排走访,在辖区江东华宸小区地下车库内将正在作案的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其多次盗窃摩托车、电瓶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被盗电动车的下落。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高坪2.png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