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新篇3号】让爱回家!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09 10:40:45 】 【 来源:高坪公安

  国庆期间,高坪区公安分局青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凌云山游客中心附近有一名老人一直在路边徘徊,怀疑是走失人员。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左顾右盼,神色焦虑且疲惫。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为老人送上食物和热水。经询问了解,老人姓徐,今年83岁,四川达州人,当天出门乘车到达高坪区后突然迷失方向,一直在路边闲逛。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核实,确定老人的身份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高坪公安.png


  当晚21时许,当老人的家属从达州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时,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对民警的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民警也嘱咐其家属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避免老人再次走失。


  如何预防老人走失:


  为了预防家中老人走失,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老人独自出门前,子女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


  第一条: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放入制作的身份卡片,卡片上面记录老人的个人信息或家人的联系电话,以及主要病症处理方法等内容。


  第二条:不要让年纪大的老人独自外出,也尽量不要带老人到人多或交通比较复杂的场所。


  第三条:平时多给老人拍几张照片,万一走失,可以向警方提供最近的照片。


  第四条:强化老人的记忆。平时要经常同老人交流,教老人记住家人的电话、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的具体地址、住家周围的标志性建筑(如大商场、市场、学校、公园、小区名称等)。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