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凌晨“拉车门”盗窃,四蟊贼被抓现行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3 13:28:22 】 【 来源:高坪公安

高坪公安1.png


  入秋以来,南充市高坪辖区发生数起“拉车门”盗窃案件,为尽快破案,高坪公安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同时,组织特警便衣打击队加强夜间巡逻。10月15日凌晨,高坪特警大队便衣打击队员在辖区梨树街附近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四名男子形迹可疑,不断拉拽路边停放车辆的车门,疑似正在进行“拉车门”盗窃。见此情况,便衣队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将四名男子当场抓获。


  经审讯得知,四名男子均是高坪区东观镇人,曾多次在高坪区乡镇进行“拉车门”盗窃。案发当晚,因觉得在乡镇“拉车门”盗窃所得财物较少,四人结伴到南充市区进行“拉车门”盗窃,不想刚刚实施完盗窃就被高坪警方抓获,四人盗窃所得的财物也被当场查获。


  警方提醒


  放物要讲究


  贵重物品如手机、手提包要随人走,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


  下车要锁门


  无论是去办事,还是遭遇突发事件,只要人离开车,就应及时锁好门窗,防止财物被盗。


  锁后要拉门


  下车离开后,不仅要记得车门落锁,更要用手试拉车门是否锁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


  停车要守规


  路边随意停车既违规又不安全,车辆停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也应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比较多的场地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