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高坪公安“护警维权” 民警执法“有底气”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0:31:14 】 【 来源:高坪公安

  近日,高坪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维权机制,查处一起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案件,对阻碍民警正常执法并辱骂殴打民警的违法人员袁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有力地维护了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民警正当执法权益。


高坪公安1.png


  2024年1月10日,高坪区公安分局都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银行发生纠纷。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在此过程中,该银行保安袁某不断辱骂报警人,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对袁某辱骂他人的行为进行制止。但在民警制止过程中,袁某不但不听民警劝说,反而辱骂民警,并趁民警不备,一耳光打在民警面部。面对袁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手段,将该袁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案件发生后,高坪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维权工作机制,政治处、督察、治安等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了解处置过程,并对案件进行全程督办。1月10日当晚,袁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