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斩断“第三只手”!高坪公安破获手机扒窃案件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5 12:35:21 】 【 来源:高坪公安

  小案连民心,破案为民生。“谋治1号”专项行动以来,高坪公安始终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持续加大对各类侵财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联合刑事侦查中心破获一起手机扒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高坪公安1.png


  入冬以来,高坪刑侦大队责任区中队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在市场购物时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财物被人扒窃。接到报案后,责任区中队高度重视,立即对案件展开侦办。针对扒窃案件作案时间短、隐蔽性大,犯罪嫌疑人流窜性强的特点,刑侦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和视频监控排查,锁定盗窃前科人员李某明。2024年1月8日,在分局刑事侦查中心的技术支撑下,刑侦民警经过周密部署,在顺庆区将李某明抓获归案。


  到案后,面对民警审讯,李某明百般狡辩、拒不承认,当民警将前期掌握的证据摆在面前时,李某明才如实供述其扒窃财物的犯罪事实。经查,李某明系盗窃前科人员,刑满释放后,因嫌打工太累,于是重操旧业,再次走上犯罪道路。目前,李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冬季来临,人们穿着普遍厚重,身体敏感度下降,不少人习惯随手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外侧口袋,遭窃时往往难以察觉。高坪公安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时,切勿将贵重物品随手放在上衣口袋、裤子的后口袋,尽量将挎包或背包等放置在胸前或视线范围内。多一分警惕,才能多一分安全。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