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社区辅警风采】张诚:脱下军装换警装 社区工作放光芒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7:43:36 】 【 来源:南充公安

  张诚,男,1987月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6年入伍武警西藏总队,2011年退役,2013年加入阆中市公安局七里派出所辅警队伍。


  在辅警的岗位上,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部队优良传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社区警务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高效完成工作。张诚曾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荣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至今,共荣获阆中市公安局个人五等奖4次、优秀辅警3次。


image.png


  从一名武警战士到社区辅警的转变


  张诚曾是“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的一名武警战士,在服役期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牢记初心使命。退役后光荣的加入了警队,入职以来一直秉承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入到社区基层基础工作去。


  在社区走访、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等社区工作中,张诚积极向身边老民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做到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学习社区业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炼自身能力素质,凭借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不服输”的军人气质,渐渐成为所内“业务骨干”,民警的得力帮手。


  参加工作九年来,张诚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执着积极投入到社区“一标三实”工作中,完成了从一名战士向一名优秀社区辅警的蜕变。


  从舍小家顾大家到以所为家的转变


  2013年社区“一标三实”工作刚开展,由于自身各项业务不熟悉,但坚信勤能补拙,才能百炼成钢,为了弥补自己的业务能力欠缺,张诚每天自觉加班加点学习,请教上级业务机关指导帮助,虚心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


  在“一标三实”工作中,张诚负责统筹规划分配各项任务,严格按照“六进六边”、“一网考”等要求,坚持早上提前一小时开始工作,逐户上门采集维护各项数据,中午不休息,对各项数据进行整理,把所采集的各项数据录入至四川省警综平台,严格确保数据准确,持续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辖区重点人员核实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中,无论天气条件多么恶劣都坚持一一上门,对每户重点人员信息进行维护管控,数日奋战至凌晨,此项工作被省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在上门采集核实工作中,还常遇邻里纠纷,张诚屡次顺利调解,若遇自己不能调解的情况就积极联系相关同志协助解决。对本辖区的基本情况已心中有数,管辖面积105平方公里,辖区户籍人口达8万余人,常住人口十万余人,外来人员近万人,辖区单位4千余家,小区120余个,所有街面地址均由本人负责编排,张诚负责的两个社区人口达到了37317人,流动人口3321人,从业人员达到6058人。


  从为民服务到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怀群众,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在日常窗口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经常遇到困难群众,张诚都在第一时间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


  在他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一位70来岁的困难群众来所帮在外务工的儿子迁移户口,警用地址不懂,又是步行来所办理,心中焦急,张诚细心帮助利用中午时间上门查看,及时帮助该老人办理业务,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此外,张诚常与民警深入辖区各单位、企业、村社、学校查处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宣传反诈骗安全知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为阆中建设国优局,保驾护航,切实做到了便民利民,暖人心、聚民心。


编辑:唐蕴曦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