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4年平安高坪建设工作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gp.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1:36:22 】 【 来源:高坪政法

  3月14日下午,2024年平安高坪建设工作会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委会议厅套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高坪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寇兴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萍,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平安高坪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庆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平安高坪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祝隆平主持。


高坪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过去一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平安建设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24年平安建设工作。平安高坪办、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办以及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九个专项组书面汇报了2023年工作并提出2024年工作建议。区公安分局、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白塔街道、都京街道、会龙镇、长乐镇、阙家镇等九个部门(单位)围绕平安建设相关重点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高坪区平安战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实现平安高坪建设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多项特色亮点推陈出新、底座支撑夯实牢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做好高坪区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各类风险瞬变性、混合性、放大性特征更加明显,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挑战压力加大。要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高坪责任感使命感,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艰难事、棘手事,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用辛勤付出守护好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及平安战线力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题,以全力创建全省平安县(市、区)为工作主线,以“防风险、守底线、固根基、提质效、护发展”为工作思路,团结一致、奋楫笃行,全面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高坪建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和支撑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和难点,因地制宜抓紧抓实平安建设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探索创新平安高坪建设的载体抓手和方法路径,推动提升平安高坪建设整体水平;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为源头工程,着力化解历史遗留的存量问题、遏制各类矛盾叠加产生的变量问题;把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强化五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推进高坪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为统领,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活动和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努力形成更多具有高坪特色和优势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底板工程,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深入打击整治涉爆、侵害未成年人和“盗抢骗”“黄赌毒”“黑拐枪”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平安高坪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督导考评等职能作用;各专项组、专项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措施,推动形成部门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结合自身职能,加强行业领域平安建设和人财物保障,深入开展平安高坪系统创建,进一步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编辑:景薇薇
高坪长安网版权所有